【通關在望】截至下午5時 逾13.6萬人申請「港康碼」
【通關在望】截至下午5時  逾13.6萬人申請「港康碼」

中港兩地恢復通關在望,創新及科技局設立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今日(10日)早上9時正式開通,「安心出行」亦同步更新至3.0版本,市民可於「港康碼」網站實名登記申請註冊帳戶。成功開通帳戶後,用戶可透過「安心出行」3.0版本,上傳出行紀錄到「港康碼」系統,然後於「港康碼」網站登入系統,獲取「港康碼」。政府表示截至下午五時,逾13.6萬人申請註冊「香港健康碼」,當中近2.3萬人已啟動帳戶,系統一直運作暢順。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居住公屋的申請人毋須上載住址證明,房署的住戶數據非常清晰,申請人可以即時確認住址,並取得識別碼以啓動帳戶。非公屋住戶則須上載住址證明,若未能提交住址證明,政府稍後會將識別碼的確認信寄給申請人,期望下周內可以收到確認信,讓他們啓動帳戶。

另外,薛永恒提到有慈善團體和電訊公司表示願意送出智能手機給有需要的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當局正與他們積極商討,現時已肯定會有過萬部智能手機,形容進度非常理想。

「港康碼」採取實名登記,申請人需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和簽發日期、聯絡電話號碼、居住地址等,並上載在港住址證明供核實之用。有關「港康碼」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ealthcode.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3142 2330。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