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全球競爭力排名 香港超越新加坡排11位
【亞洲第一】全球競爭力排名 香港超越新加坡排11位

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發表《2021年IMD世界人才競爭力報告》(IMD World Talent Ranking 2021),指香港今年人才技能及競爭力水平在亞洲排名首位,至於全球則排11位,比去年上升3位。


報告以「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及留住人才」,以及「人才準備」三方面為主要準則,各準則再有不同的評分項目,各設有獨立排名。在「投資與發展人才」方面,香港由去年排名23位攀升至第14位,其中,公共教育開支佔整體GDP約3.8%,在世界排名第46。至於「吸引與留住人才」範疇,香港排名由第18位跌至第26位,其中生活成本水平在世界排名第61位,反映生活成本偏高,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不大。在「人才準備」上,香港由第2位躍居榜首,其中財務技巧及科研畢業人才均在全球稱冠,但在「勞動力增長」項目只排第50。


亞洲區內香港排名第一,超越新加坡(第12位),至於區內其他地區排名,依次為中國台灣(第16位)、韓國(第34位)、中國(第36位)及日本(第39位)。


在世界人才競爭力排名中,瑞士連續5年居首,因具備完善的教育制度培訓更多人才、優質生活及薪金較高有助挽留本地人才,對海外人才亦有一定吸引力;瑞典和盧森堡分別排第2及第3。挪威排名第4,丹麥排名第5。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