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TG群組涉煽惑他人「三罷」反對安心出行及杯葛立會選舉 警拘4人包括網媒記者
【立會選舉】TG群組涉煽惑他人「三罷」反對安心出行及杯葛立會選舉 警拘4人包括網媒記者

警方拘捕2名Telegram群組管理員和2名群組成員,涉嫌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警方今日(9日)指,近日發現有人開設群組,提倡反對政府擴大使用「安心出行」,以及呼籲市民不要接種疫苗,涉案群組有超過500人。被捕人年齡介乎29至42歲,報稱無業、網媒記者、家庭主婦等,正被扣留調查。警方又表示,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譚威信警司表示,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設立群組,呼籲反對政府加強使用「安心出行」,鼓吹市民不要接種疫苗,又煽動市民在11月20日和12月9日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及所謂的「三罷」行動,鼓吹使用暴力大肆破壞。


譚威信又指,警方同時發現有人在該群組和其他網上途徑,呼籲他人以不同手段杯葛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經情報收集和深入調查後,昨日分別在黃大仙、屯門、西貢和灣仔拘捕2男2女(29至42歲),包括群組管理員,還檢獲9部手機和一部電腦。


警方強烈譴責個別人士的自私及不負責任行為,當市民大眾同心抗疫之際,有人公然以非法手段煽惑他人逆向而行,為公共健康帶來嚴重風險,完全目無法紀,以為藏身網絡世界便可以無法無天,籲市民勿無視網上言論的法律責任,而警方亦會竭盡全力將犯法者繩以之法。


根據香港法例第221章《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101I(2)條,任何人如被裁定煽惑他人干犯某一種罪行,即可判處該罪行的最高刑罰,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煽惑他人刑事毀壞」罪,最高刑罰分別監禁5年和10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