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市民今起進食肆堂食須用「安心出行」 薛永恒:政府人員會客觀理性執法
【安心出行】市民今起進食肆堂食須用「安心出行」 薛永恒:政府人員會客觀理性執法

市民由今日起進入食肆堂食或主題樂園等表列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只有三類人士可以括免繼續填紙仔,包括65歲以上或15歲以下,以及殘疾人士。


另外,餐飲處所由A類,改以B類、C類或D類模式運作。如選擇B類,所有員工今日起,須每7日進行一次病毒核酸檢測或接種疫苗。如果並非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疫苗,需要自行繳付每次240元檢測費用。在新安排下,B類運作模式可以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延長1小時,至晚上11時。


而早前公布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時,有飲食界擔憂,若未發現食客使用假「安心出行」紀錄,可能要負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傳媒訪問時回應,政府人員會客觀理性考慮情況,包括有關處所管理人是否已「盡心盡力」履行工作,才採取執法行動。


他還表示,政府會向處所提供凸字膠卡套,以協助視障人士使用「安心出行」外,亦正與不同團體協商,促成他們向沒有智能手機的基層及長者送出手機,獲積極回應,但暫未能提供確實數字。


對於早前專家倡議的「疫苗護照」或「疫苗通行證」,薛永恒指政府未有定案,要視乎專家意見及疫情發展。而對於明天(10日)早上9時開通的「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系統,他表示市民毋須急於申請,但有意回內地的市民,「港康碼」需展示過去21天的「安心出行」紀錄,政府亦會派外展隊到各區港鐵站及屋邨等,協助市民申請「港康碼」。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政府新聞網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