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選手】放棄美籍代表中國出戰北京冬奧 谷愛凌:想通過冬奧讓更多人認識及體驗滑雪
【美女選手】放棄美籍代表中國出戰北京冬奧 谷愛凌:想通過冬奧讓更多人認識及體驗滑雪

中美混血少女谷愛凌近日在2021-2022賽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國斯廷博特站比賽中,以184.25分的總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並成為史上首位在正式比賽中完成前空翻兩周加轉體四周高難求度動作的女子選手。即將代表中國出戰北京冬奧的她更隨即成為眾人焦點所在,更展現出為國爭光的決心,即使因國籍而被批評仍十分堅定。




英文名Eileen Gu的谷愛凌,在三藩市出世,父親是美國人,媽媽是北京人,而且是一位滑雪教練。谷愛凌遺傳了母親的運動細胞,3歲開始學習滑雪,9歲已贏得全美少年組比賽,13歲開始跟成人比賽,被譽為天才滑雪選手。谷愛凌不但滑雪技術高超,而且有著中美混血的甜美臉孔,身材修長。雖然生於美國,但谷愛凌的媽媽特別重視對女兒的中文和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又時常帶她回北京度假,因此谷愛凌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更以「在胡同裏長大的北京妞」自稱。





於2019年6月,谷愛淩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她在個人社交媒體貼文宣布自己正式轉為中國國籍,成為中國滑雪首位歸化運動員。她更代表國家隊參加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人氣高企,顏值爆燈,在內地已經成為明星運動員,最讓人意想不到,她為了訓練,提早兩年完成高中課程,旋即以SAT考試1580分(滿分1600)的成績,考入史丹福大學,然後安排在2022年秋天入學。這樣,她就可以從「全職高中生」,專注成為「職業滑雪者」,更名副其實是人生勝利組。




因國籍問題,一度有網民批評她是叛徒、賣國賊,但她絲毫未受影響,一心為中國爭光。而在中國國籍與美國國籍之間,谷愛凌選擇了中國,她曾表示自己希望能夠成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橋樑,讓兩國冰雪運動愛好者和普通人都更好地理解對方,畢竟體育運動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同時,谷愛凌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向外界推廣自由式滑雪,鼓勵青少年、尤其是女性對體育運動的熱愛,並為提高中國和世界冰雪運動水平而努力。已爭取到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入場券的谷愛凌,坦言當初決定代表中國參賽並不容易,要贏得冠軍更不容易,但她希望成為冰雪運動的使者,她會「竭盡全力,做到最好」。




雖然谷愛凌在比賽中展現出超乎「同齡人」的沉穩冷靜,但其實生活中也有少女俏皮可愛的一面。她曾在一次訪問中透露自己在出賽冬青奧前,會在手上畫一隻小貓,隔幾天再補畫一下。原因無他,一方面是她本來就喜歡小貓,另一方面是她曾在賽前訓練中,偶然在手上畫了一隻小貓後,結果那天發揮特別好。因此她認為是小貓為她帶來好運,就留下了這個習慣。




在北京冬奧會上,預料谷愛凌將會在多個項目中衝金,更是中國於比賽中最大的焦點所在,而自由式滑雪也因此成為北京冬奧會最受中國觀眾期待的項目之一。早前為北京冬奧進行衝刺階段訓練的谷愛凌更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稱:「想念北京的烤鴨和餃子。」




圖片來源:谷愛凌I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12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