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報道】政府點名批評《立場新聞》:妖魔化大潭峽懲教所
【抹黑報道】政府點名批評《立場新聞》:妖魔化大潭峽懲教所

懲教署早前發表嚴正聲明,直指《立場新聞》借免遣返聲請人士對大潭峽懲教所作無理指控,連日來借機大肆炒作,更抹黑懲教署「智慧監獄」的管理模式,予以嚴厲譴責。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日)回應相關報道,強調有關「智慧監獄」設施要做好管理,保障懲教所內人士安全,點名批評《立場新聞》借免遣返聲請人士對大潭峽懲教所作出偏頗、誤導及妖魔化報道。


鄧炳強強調,羈留300名等待遣返者並非監控。他指懲教所內的閉路電視有人工智能,可以協助觀察有否人群聚集或打鬥等,是以羈押人士安全為依歸;羈押人士戴的智慧手帶,主要是協助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為他們生活提供便利,有如運動手錶,反問會否如報道所講會令人手部潰爛。


他又指懲教所並非難民營、更生處所或酒店,而是拘留所,並需要管理。他又指,需要保障其他羈留人士及職員的安全,批評相關報道污名化智慧監獄設施,並指並非視羈留人士為「白老鼠」,而是提供透過相關設施提供便利。


鄧炳強批評《立場新聞》不只一次報道偏頗,指任何人或組織,不論是否以媒體或非政府組織作為包裝,只要是犯法或危害國家安全,執法部門必定會找證據。被問到言論是否意味《立場新聞》正在受查,鄧炳強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他的言論亦非針對個別人士或機構。


另外,立法會選舉日臨近,鄧炳強指當日會果斷行動,每個票站都有紀律部隊人員駐守,亦會出動特務警察協助應付突發事件。他透露,在3萬名當日執勤的公務員中,會有7,000名紀律部隊人士參與當日保安工作。


他又指,叫人投白票、不投票或作出損害投票行為,都可能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至於呼籲他人作出攻擊等,則有機會違反刑事罪行,若在選舉中勾結外國勢力,更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他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此外,鄧炳強交代本港首10個月的整體罪案情況,他指今年頭10個月錄得53,340宗罪案,其中暴力罪案約8,000宗,兩者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0.9及3.1個百分點,而非禮及強姦分別增加55.9%及47.8%,刑事恐嚇及勒索則分別增加21.6%及21.4%。至於嚴重毒品罪行,增幅亦超過四成半至1,287宗;家庭暴力刑事案件上升13.7%至1,047宗。被捕人士以內地非法入境者升幅最多,增加超過一倍至122人。


圖片來源:懲教署、《立場新聞》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