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毒品】涉開店售四氫大麻酚產品 陳浩天「拍檔」等至少16人被捕
【拒絕毒品】涉開店售四氫大麻酚產品 陳浩天「拍檔」等至少16人被捕

由大麻植物提取、不屬危險藥物的大麻二酚(CBD),其製成的產品近年湧現市場,但提取過程或會殘留被列作違法危險藥物的四氫大麻酚(THC),食用者可能不知不覺吸毒成癮。警方及海關昨日(11月30日)分別採取行動,合共拘捕至少16人,當中警方在火炭一家CBD專門店「Olanda」拘捕3人,包括前年涉嫌與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火炭設立「武器庫」而被捕的張子龍。


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昨日展開「速音」行動,並突擊搜查在火炭坳背灣街工廈一個單位的店舖「Olanda」,檢獲約40種不同類型、疑含四氫大麻酚的製成品,包括油彈、潤膚乳、口服油及面膜等共逾2千件貨物,並檢獲多件懷疑製造毒品工具,包括多樽原材料、用作包裝的器材及工具等,以涉嫌「販毒」及「製毒」拘捕3人,包括34歲負責人張子龍,以及35歲女店員嚴X婷和41歲女店員鮑X怡。


《文匯報》引述消息指,張子龍是Olanda店舖負責人,他承認有關大麻產品由美國入口,而2名女店員則否認知道產品含受管制危險藥物四氫大麻酚。據報道,該店的大麻產品會出售給位於荃灣Cafe Hikari的咖啡店及在港九多處開店的Vapor Spot電子煙油專賣店。


前年8月1日反修例風波期間,警方在火炭另一工廈單位破獲「武器庫」,檢獲大批懷疑汽油彈等武器及示威物品,現場亦發現大批CBD產品,行動中拘捕8人,包括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及曾任「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助理的張子龍,張則於昨日再度被捕。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表示,在大麻食物中有多種大麻素,最具活性成份的THC和CBD,均可從大麻中提取。THC具精神活性作用,因而有被用作毒品濫用的風險,令人上癮和危害健康,受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管制。而CBD沒有精神活性作用,無被濫用和不屬危險藥物,亦不受管制。但在提取過程中有機會同時提取了THC,所以聲稱只有CBD的產品中有機會含THC成份,對健康做成嚴重傷害,令人產生幻覺、智力受損、抑鬱、專注力下降和感觀扭曲,對年輕使用者更會造成心臟疾病和中風。雖然有研究指出CBD可放鬆緊張情緒、減輕焦慮和鎮痛等效用,但有指其實並無醫學證據,要進一步研究,市民購買有關產品應小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