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抗疫】習近平:中國再供應非洲10億逾疫苗
【馳援抗疫】習近平:中國再供應非洲10億逾疫苗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晚(29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他宣布,為實現非洲聯盟確定的2022年六成非洲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中國亦將為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衞生項目,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衞生專家。

會議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召開。本次中非合作論壇主題是「深化中非夥伴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中國政府在論壇前夕發表了一份中非關係白皮書,總結中國與非洲的關係是「中國對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中國長期堅定的戰略選擇」,並指中方已累計向非方提供了近2億劑疫苗。

習近平發表演講指出,今年是中非開啟外交關係65周年。65年來,中非雙方在反帝反殖的鬥爭中,結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誼,在發展振興的征程上走出了特色鮮明的合作之路,在紛繁複雜的變局中,譜寫了守望相助的精采篇章,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樹立了光輝典範。

習近平就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提出四點主張:第一,堅持團結抗疫。切實保障疫苗在非洲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第二,深化務實合作。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共用減貧脫貧經驗,加強數字經濟合作;第三,推進綠色發展。宣導綠色低碳理念,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不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第四,維護公平正義。理直氣壯堅持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把我們的共同訴求和共同利益轉化為共同行動。

圖片來源:央視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高瞻遠矚正確正確的方向佩服佩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