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聶德權:1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年一月關閉 10間繼續運作
【齊心抗疫】聶德權:1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年一月關閉 10間繼續運作

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計劃運作到今年年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表示,由於本港仍須推高疫苗接種率,加上推展接種第三針,明年一月起會保留10間疫苗中心繼續運作。


聶德權表示,目前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提供的服務多於需求,「有點浪費」,故由明年1月起將減至10間。不過他指,醫院提供的疫苗接種站將再增加兩間,合共至11間,市民亦可到部分私家醫生診所打針。聶德權說,本港及多國再發現新的新冠變種病毒,可見待疫情完結的路仍然很長,接種疫苗仍然是最重要的防疫抗疫措施。他又認為若要恢復內地通關以至全球通關,八成接種率是「走唔甩」。


據悉,明年1月開始,1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關閉,而繼續運作的10間疫苗接種中心,包括3間接種科興疫苗,7間接種復必泰疫苗。


政府今日亦宣布,因應疫苗供應和接種需求,政府會調整接種計劃的運作模式,由過往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主,逐漸轉為以接種中心結合公立醫院接種站、私家診所及稍後推出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等多元化接種點的方式提供服務。其中,瑪嘉烈醫院和律敦治醫院由12月10日起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屆時將有11間公立醫院設有接種站。醫院管理局選定診所和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繼續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


發言人說,市民若早前接種了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而需要在明年初再接種,他們可以選擇合適接種途徑包括已延長運作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接種餘下劑次的疫苗。無論選擇上述哪一個接種途徑,合資格人士均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發言人補充,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合資格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把握時間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另外,政府將於十二月三日(星期五)起推出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讓市民特別是長者在他們的社區聚腳點方便接種新冠疫苗。


圖片來源:中新社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