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反思前年理大衝突 校長滕錦光:最重要令學生清楚明白界線
【理大衝突】反思前年理大衝突 校長滕錦光:最重要令學生清楚明白界線

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理工大學校園因為被佔領而受到嚴重破壞。理大校長滕錦光,今日(25日)出席理大85周年校慶活動後,被問對前年理大衝突的反思時表示,最重要是令學生清楚明白界線。

他指理大致力協助學生避免違反《港區國安法》,校方過去兩年與學生緊密接觸,相信隨着時間過去,大家會明白如何才可令香港建設更美好的將來。

滕錦光指,外界最大的誤解是認為前年理大衝突中,佔領理大者主要為理大學生,但其實當時自願離開校園的1,000多人中,只有46人是理大學生。

理大自今學年起開設國安教育課,所有新入讀學生必須修讀,下學年起亦會將中國文化及歷史納入核心必修科,當中涉及國安教育元素。滕錦光指,學生守法是基本要求,希望理大學生德才兼備。

對有傳媒報道理大的教材指「國安法在其他法律之上」,滕錦光回應時表示,教材是由權威學者製作,校方基於學術自由並沒有參與,但相信學者會聆聽不同意見。他強調校方會提供足夠資源,讓學生了解國安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