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紀念】中銀香港發行200萬張「北京冬奧會紀念鈔票」 12月1日起認購
【值得紀念】中銀香港發行200萬張「北京冬奧會紀念鈔票」 12月1日起認購

中銀香港宣布,發行20元面值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紀念鈔票」,將於12月1日至10日接受認購,淨收益全部捐贈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紀念鈔發行儀式表示,國家運動員和中國香港運動員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取得驕人成績,體現運動比賽使人團結,追求突破和不懈奮鬥的精神。他指出,全球期待的第24屆冬季奧運會明年在北京舉行,這屆冬季奧運會的口號是「一起向未來」,表達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攜手共進、守望相助、共創美好未來,來自不同的國家的運動員,將朝着同一個目標而努力奮進。


陳茂波提到,國務院同意粵港澳承辦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港府會繼續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支持香港運動員和提升體育設施的建設。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運動員定能突破自我、衝破極限、再闖高峰,香港的體育事業將會匯聚更大的能量,為市民開拓更新的體驗。


紀念鈔以唐詩寫月的名句「天涯共此時」為設計理念,寓意香港市民心連冬奥,情繫祖國。紀念鈔正面以北京2022年冬奥會會徽及香港中銀大廈為主景,並以冰雪圖案作襯托,背面則以直幅方式展現,以萬里長城為主景,配以在明月下維多利亞港剪影作背景,兩者之間以冰雪運動員在滑道上的姿態相連。


中銀今次將會發行200萬張紀念鈔,包括單鈔157萬套、4連張2萬套、35連張1萬套,售價分別為138元、338元,以及1,388元。市民可透過網頁申請,或到分行索取認購申請表。每位申請者的認購上限為5張單鈔、1套4連張,以及1套35連張。若申請總數超過發售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申請者必須為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配售結果將於12月21日公布。


另外,中銀香港亦特別精選200套慈善珍藏版,以競投方式發售,詳情稍後公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