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表態】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約翰遜: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奧會
【明確表態】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約翰遜: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2022年2月開幕,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表示,正考慮外交杯葛冬奧開幕禮,不派遣政府代表團出席。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同屬「五眼聯盟」的英國正與盟友積極討論,可能考慮派出副部長級以下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報道指英國多名對華強硬的國會議員,早前去信首相約翰遜,要求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據英國路透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周一(22日)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誰將代表英國政府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會,首相約翰遜明確不支持抵制體育賽事,但表示會持續為侵犯人權的事情發聲。


另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昨亦表示,德國是否抵制2022年在中國舉行的冬奧會,將由下屆政府做出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時稱,中方多次強調,北京冬奧會是世界各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主角。


趙立堅指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將體育運動政治化,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言行。有關炒作只會損害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圖片來源: 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