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車禍】九巴疑行錯路撞壆翻側1死11傷 58歲車長涉危駕被捕
【大圍車禍】九巴疑行錯路撞壆翻側1死11傷 58歲車長涉危駕被捕

大圍昨日(18日)晚上11時多發生嚴重致命交通意外,一輛九巴在成運路翻側,1名男乘客死亡,另外11人受傷,包括司機。警方初步調查後懷疑九巴司機「行錯路」而導致意外,該名58歲黃姓九巴車長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正被扣查。截至今早10時仍有4人留醫,當中2人嚴重、2人情況穩定。九巴方面稱司機有豐富的駕駛經驗,年初曾涉一宗輕微交通意外。


醫管局發言人今早(19日)表示,現時仍有4名傷者分別在威爾斯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包括兩名女子情況嚴重、一男一女情況穩定。據了解,情況嚴重的女傷者為巴士乘客,其腹部受傷,出現內出血情況。


新界南交通部意外調查及支援組警司林泉凌晨指出,涉事九巴88K由火炭駿景園開往大圍顯徑巴士總站,駛至沙田大埔公路大圍段及青沙公路交界時,懷疑行錯路,之後道路交界位的石壆而令巴士向左翻側,車上載有9女兩男乘客,有一名37歲男乘客因頭部嚴重創傷,不幸地即場死亡。


警方又指會循車長精神健康狀況、車速、車輛結構及路面交通情況等,稍後會檢取巴士攝錄系統及黑盒,以調查意外經過及原因,並呼籲如有任何人目擊車禍發生經過的人士,或者可以提供任何線索,可致電警方3661 1348。


九巴車務總監關智偉稱,涉事車長入職18年,自2015年已駕駛涉事路線。該車長在本周三(17日)休假,昨日(18日)工作時間由下午4時至今日(19日)凌晨1時,發生意外時是收工前最後一次單程班次。肇事巴士車齡6年,本月3日通過驗車及合格。


九巴安全總監關翠蘭表示,涉事車長駕駛紀錄普通,過去3年曾發生3宗輕微交通意外,部分意外責任不在車長。今年初曾與一輛輕型貨車發生相撞意外,事後已向該車長提供足夠輔助訓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