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指煽動杯葛抵制投白票或違國安法 鄧炳強:在外國做這些行為都會被捕
【立法會選舉】指煽動杯葛抵制投白票或違國安法 鄧炳強:在外國做這些行為都會被捕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表示,為慎防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出現孤狼式襲擊和本土恐怖主義,將透過情報收集和高姿態巡邏,確保選舉有序進行。


作為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官守成員之一,鄧炳強表示,立法會議員候選人要符合愛國愛港、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在資格審查的過程中,資審會會參考負面清單,審查候選人是否違反有關情況,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日前,有「走佬」外國的通緝犯及流竄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煽動市民杯葛抵制立法會選舉,在選舉當日投白票。鄧炳強稱自己留意到了這些情況,他警告這些破壞選舉的違法行為,或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也可能干犯《港區國安法》相關條文。這兩項法例都有域外效力,在外國做出這些行為一樣犯法,取得證據後絕對可以將其拘捕。


鄧炳強直言,自己非常看不起「走佬」的通緝犯,對這些人非常鄙視,「他們煽動年輕人出來犯法,自己去乞憐外國給一些榮華富貴,而受荼毒的年輕人卻要負上法律責任」。「走佬」的通緝犯現在有外國庇護,但是有朝一日沒人給他們保護傘,就會變成「棄卒」。「屆時我們會窮一生的精力,無論他們走到哪裡,用任何方法都會將這些人捉拿歸案,回到香港面對法律後果。」


他又談到《基本法》第23條立法,表示當年23條立法未必能夠完全杜絕2019年的「黑暴」。現在雖然有了《港區國安法》,但重新檢視香港所面對的國家安全挑戰,再立23條更有效力。


鄧炳強指出,23條立法除了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也有其實際用途。23條涉及的7個罪類中,有5個是國安法沒有的,必須要在這方面進行立法工作;要檢視2019年至今危害國安的行為,究竟用哪些法例可以有效處理,仔細研究,逐步檢視。


他重申,不會低估立法的困難,因仍有人士及外國勢力希望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預計有些人會妖魔化23條立法,所以一定要向市民解說清楚,包括立法理由、受立法影響的人只會是想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等。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