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公布 提到香港局勢一度現嚴峻局面
【六中全會】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公布 提到香港局勢一度現嚴峻局面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的全文昨日(16日)公佈,全長逾三萬六千多字,分七大部份,央視主播在新聞聯播中足足用了40分鐘,一字不漏地宣讀歷史決議全文,這亦是有史以來篇幅最長的一份歷史決議。


決議先回顧黨百年歷史,指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黨人,為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指明正確方向;但同時指出毛澤東對及後的國家階級形勢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作出完全錯誤估計,發動和領導了「文化大革命」,釀成十年內亂。決議形容,內亂「使黨、國家和人民遭到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挫折和損失」。決議亦指,黨領導人民成功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等經濟風險,戰勝汶川大地震及非典疫情等,彰顯黨抵禦風險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決議的說明中指出,黨中央明確要求着重把握好三大重點,包括: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以及對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的評價注重同黨中央已有結論相銜接。


其中在決議的第四部份《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的十二節「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中提及香港、澳門及台灣,篇幅約一千多字,文中提及香港「『反中亂港』活動猖獗,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黨中央強調,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


決議又稱,黨中央審時度勢,作出健全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特別行政區行使全面管治權、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制度機制的重大決策,推動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國家安全法》、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特別行政區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制度。


「在維護國家安全上」部分,決議指中央「嚴密防範和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頂住和反擊外部極端打壓遏制,開展涉港、涉台、涉疆、涉藏、涉海等鬥爭,加快建設海洋強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另外,黨中央亦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高質量建設大灣區,增強港人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這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


新華社刊發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可瀏覽以下連結:

http://www.news.cn/politics/2021-11/16/c_1128069706.htm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