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暴亂】被起訴藐視國會 特朗普前顧問班農向FBI自首
【調查暴亂】被起訴藐視國會 特朗普前顧問班農向FBI自首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高級戰略顧問班農,因拒絕就今年1月6日國會山暴亂事件,向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作證及提供文件,遭起訴兩項藐視國會罪名及被通緝。班農當地時間15日早上,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華盛頓分局自首。


班農抵達FBI華盛頓分局時,遭遇了抗議者,其中一名男子舉著寫有「政變策劃者」的標牌。班農則通過右翼社交媒體平台,對支持者發表了簡短的講話。他敦促支持者「保持專注,不要偏離目標」。他亦在會場外會見傳媒說,控罪背後有政治動機,他會抗爭到底,又形容自己一方厭倦防守,將會採取攻勢。


其後班農被帶上法庭,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暫決定班農毋須還押,但就要求他要住在報稱地址,每星期向當局報到,且要暫時交出護照,若以離開華盛頓必須通知當局。


班農面臨兩項藐視國會的刑事指控,一項是10月14日未能出席調查1月6日國會騷亂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聽證會,另一項是拒絕向該委員會提供文件。在眾議院通過起訴班農的決議案並將之移交給司法部進行起訴後,該機構在上周宣布了對班農的兩項指控。如果罪名成立,班農將面臨至少30天、最多一年的監禁,還將面臨100至1000美元的罰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