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撐台獨?】澳洲防長:美國保衛台灣 無法想像澳洲不加入
【明撐台獨?】澳洲防長:美國保衛台灣 無法想像澳洲不加入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派兵保衛台灣,無法想像作為盟友的澳洲不加入,幫助台灣抵禦中國大陸,又指澳洲必須確保有高度準備和威懾力,為台海地區可能的「衝突威脅」做好準備。


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若北京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美國將與盟友採取行動。達頓說,如果美國選擇採取保衛台灣行動,澳洲不支持華府的情況是「不可想像」。


達頓承認中國作為經濟和軍事超級大國的地位,指北京方面每年在國防預算上的比澳洲花費數倍以上,認強調支持美國保護台灣,對於澳洲保持全球實力至關重要。


另外,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王毅就台灣問題進一步表明中方嚴正立場,指歷史和現實已充分證明,「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任何對「台獨」勢力的縱容和支持,都是對台海和平的破壞,最終都將自食其果。如果美方真想維護台海和平,就應當明確、堅定地反對任何「台獨」行徑,就應當信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就應當把一個中國政策落實到行動上,不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圖片來源:Peter Dutton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跟尾狗。跟又死唔跟又死:joy: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澳只是口水炮,協助 解放臺灣,一國一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