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港夜空上演「金星合月」 天文台捕獲「四星連珠」
【天文奇觀】港夜空上演「金星合月」 天文台捕獲「四星連珠」

香港夜空昨晚出現「金星合月」天文現象,市民抬頭望天可看見月亮附近,有一顆特別明亮的星星,其實正是金星。

天文台解釋,一般來説,當行星同月亮運行至相同的赤經,看上去會靠近,稱為行星合月。這現象雖然不算罕見,但由於行星在白天不顯眼,即使在晚上也要天氣情況許可才可清晰看見,所以很多時不容易被察覺。除了「金星合月」外,如果天氣情況許可,市民還有機會看到11月10日的「土星合月」及12日的「木星合月」。

另外,天文台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幀,昨晚在尖沙咀天文台總部拍攝到的「四星連珠」相片,可見木星、土星、月亮、金星連成一綫。

圖片來源: 香港天文台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