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演練】神舟十三號飛行組進行首次在軌緊急撤離演練
【太空演練】神舟十三號飛行組進行首次在軌緊急撤離演練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進入太空已二十多天,三名航天員除了在為首次出艙任務做準備外,今日還進行了首次在軌緊急撤離演練。


據悉,太空環境複雜,空間站面對的主要威脅之一,是來自外部碎片的撞擊。演練主要是模擬核心艙遭遇撞擊,內部產生了失壓的情況,三名航天員需要緊急撤離到神舟十三號返回艙。演練的主要目的,是確保空間站損壞失壓後,航天員能夠安全撤離。


演練以空間站失壓報警開始,航天員翟志剛迅速通過儀表進行判斷,葉光富則迅速打開應急氣瓶,確保艙內壓力穩定。王亞平和葉光富迅速關閉了天舟二號和天舟三號艙門,僅用幾分鐘,三名航天員就撤離到了神舟十三號返回艙,整個演練天地配合順暢,處置快速得當。


中國航天員中心航天員系統副總設計師王春慧介紹,相關情況是有判據的,即艙壓下降到多少,下降速率是多少,就開始要進行相應處置。把應急氣瓶打開以後,馬上要兩個航天員初步判斷哪個地方出現了洩漏,如果沒有的話,盡快去看看載人飛船有沒有洩漏,如果載人飛船沒有洩漏的話,要進行各自的艙門的關閉處置。


王春慧強調,在空間站整個設計中,是以航天員的生命安全為設計的最高、最嚴格標準的,所以空間站在設計中考慮了各種的故障預案,其核心就是要保證航天員的生命安全,包括這種艙壓的失壓、失火等等都在整個故障預案設計範圍內。


圖片來源:央視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ocket::muscle::satellite::+1::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