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譚耀宗:通關初期料設名額 冀優先予有逼切人士
【通關在望】譚耀宗:通關初期料設名額 冀優先予有逼切人士

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專家已於本周二舉行視像交流會議,而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亦形容,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進。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表示,近日香港及內地商討通關的進展不錯,希望愈早通關愈好。


不過,譚耀宗相信免檢疫通關初期會實行配額制,暫未清楚具體名額,他希望優先給予有家庭團聚需要的市民,以及趕赴內地視察廠房或生意的商界人士等。他又促請政府在安排方面做得細緻、謹慎一些,以免「出亂子」,再次發生網上申請系統故障等問題。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大灣區論壇時表示,特區政府希望明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3周年的時候,本港和內地能夠展開有規模的通關,讓特區政府可舉辦較大型的活動。她又說,昨日中央與特區政府已發出積極正面的訊息,雙方的討論和專家對接有良好進展,她希望很快為香港居民帶來好消息。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內地專家了解到香港特殊情況及防疫措施做法不同,但認為需確保抗疫效果一樣,因此將派員抵港實地視察,以對香港做法有更具體的認識及理解,才確定能否「通關」。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