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鍾翰林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逾13萬 押後至本月23日求情及判刑
【港區國安法】鍾翰林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逾13萬 押後至本月23日求情及判刑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涉於社交媒體發布煽動刊物,早前被控分裂國家及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等4項控罪,案件原定昨日(2日)開審,其後鍾今日(3日)於區域法院承認分裂國家罪及涉洗黑錢逾13萬元共兩罪,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3日,以待為鍾索取背景報告後再判刑。


被告鍾翰林(20歲)原被控1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1項分裂國家罪,及兩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鍾翰林今承認分裂國家罪,及其中1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餘下2項控罪則留於法庭存檔。


控方今早在庭上讀出的案情長達69頁,當中羅列了逾100則「學生動源」Facebook專頁的貼文,以證明鍾具分裂國家意圖。


控方在案情中指控,鍾在2016年4月5日成立學生動源,其成立宣言、理念和政綱,都表現出分裂國家的意圖,包括主張「支持所有能擺脫中共殖民統治之論述與行動,包括香港獨立」、「全民制憲、重新立約」等。在組織成立後,鍾與其他成員以設置街站、網上直播、節目訪問、組織遊行、製作及派發單張等方式,宣揚上述主張。


鍾亦不斷在Facebook宣傳出售「香港大事問答歷史遊戲卡牌」,每張卡牌背面都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字眼,亦宣傳自家設計並印有港獨字眼的衛衣。


鍾在2018年已曾促請美國展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及中國的官員,又及佈黃背心運動的新聞,提倡點火、在凱旋門上溼鴉等行動才是示威。


而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鍾又涉於2020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期間,與其他人組織旨在分裂國家的行為,包括仍然在學生動源的Facebook專頁募捐及招募義工,又開設學生動源美國分部Facebook專頁。


而鍾身為一分子的創制獨立黨亦於2020年7月21日成立,該黨的政治主張包括「以香港獨立為最終目標」等分裂國家的意圖的表述和行為。


警方於2020年7月29日拘捕鍾,並在搜查其寓所時,檢取大批涉及煽動及分裂國家意圖的物品,當中包括多支印有「香港獨立」字樣的旗幟、數本書名含「香港獨立」字眼的書籍及一盒電影《地厚天高》光碟等。


案情指鍾翰林於被捕時仍然是學生動源和學生動源美國分部Facebook專頁的管理員,他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後均有透過上述專頁發佈帖文,而學生動源用以募捐的PayPal帳戶亦是由鍾所註冊,該帳戶於2018至2020年間,共收到逾13萬元存款。


鍾翰林在去年10月27日在美國領事館附近被警員拘捕。


法官最後將案件押後至11月23日,先為被告索取背景報告再作判刑,期間被告需繼續還押。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nwong2013@gmail.com
    hnwong2013@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仲要攞背景?仲背景大家已好清楚。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