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保護】免疫力弱及高感染風險者下周四起可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加強保護】免疫力弱及高感染風險者下周四起可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政府今午(11月3日)公布,參考專家建議,合資格的特定組別人士,即免疫力弱病人和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可由下周四(11月11日)起免費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本周五(11月5日)起可預約。


獲優先安排接種第三劑疫苗的組別,包括特定組別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等,應在接種第二針後最少4星期才接種第三針。


另外,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並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輪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應在接種第二針後最少6個月才接種第三針。


就以上組別人士,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復必泰疫苗可能產生更好的免疫反應,但選擇接種哪一款疫苗屬個人意願。另外,如屬新冠病毒康復人士,現時他們只需接種一劑疫苗,他們可與醫生商討是否有需要接種兩劑疫苗,而第二劑亦建議在第一劑6個月之後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如其他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市民有特殊原因需優先接種第三針,例如短期內前往海外高感染地區,亦可攜同機票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局會視乎個別情況酌情處理。


合資格人士11月5日起可在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預約打針。上述群組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或在公立醫院的接種站打針,則毋須預約。政府預計上述安排覆蓋約186萬人。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