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星島》引述消息:香港與內地通關商討進入最後操作階段
【通關在望】《星島》引述消息:香港與內地通關商討進入最後操作階段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熱切期盼能盡快實現與內地免隔離通關。有傳媒指香港與內地的通關商討進展順利,已進入實質操作階段,更引述消息指,香港與廣東省部門近期已持續召開「工作層面」會議溝通合作,並正着手訂立通關工作細節,相信短期內可召開中港兩地專家第二次對接會議,若會議取得共識便可拍板落實。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本港與廣東省有關部分已持續召開「工作層面」會議溝通合作,並正着手訂立通關工作細節。


消息表示,兩地「工作部門」已持續召開「工作層面」的會議,檢視及提升通關安排,包括商討制定兩地對用家取得「紅碼」、「黃碼」及「綠碼」的標準。據悉,有關安排將主要參照內地規則,而希望過關者必須在香港取得「綠色健康碼」才可轉換成「粵康碼」通關。而用作通關的「香港健康碼」傾向以自主上傳「安心出行」紀錄,作病毒風險管理。


消息亦稱,兩地就通關的對接以「恒常化通關」為長遠目標,但會先從配額制試行,目前亦正商討一套「熔斷機制」。


另有報道引述消息指,香港機場計劃將內地航班的乘客與其他國際旅客分隔,以防止交叉感染,為中港兩地重新通關作準備,機場將於下周三前檢討有關隔離安排。報道又稱,將香港機場劃分為兩個區域的提議,還涉及將工作人員分配到兩邊,不允許混合工作,惟有關細節仍在敲定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好好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