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通關】指有人因通關無期影響情緒健康 潘佩璆倡設追蹤功能健康碼
【爭取通關】指有人因通關無期影響情緒健康 潘佩璆倡設追蹤功能健康碼

新冠肺炎疫情纏繞香港接近兩年,本港目前與內地仍然通關無期。立法會前議員、精神科專科醫生潘佩璆表示,有數名因為通關無期而情緒大受困擾並需要求診的病人,認為香港確實有盡快通關的必要。


潘佩璆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據其了解,香港無法與內地和澳門通關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香港沒有一套像內地健康碼,具有追蹤功能的手機軟件,以追溯每名染疫者的行蹤及曾接觸的人。他認為,香港目前有如站在十字街口,並指不少港人「心向西方」,對於中國的事物充滿偏見,總是不以為然,「這當中恐怕就有不少特區政府官員及公共衛生專家」。


他續指,有人質疑政府不應追蹤市民行蹤,侵犯私隱,但認為相關說法是不值一駁,又指相關人士每天在用的社交媒體,包括Facebook、Instagram等,亦有記錄用戶的私隱,也會應當地政府要求上繳數據。他重申,「香港只有一條路,全民使用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與內地看齊,盡快通關」。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亦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與內地希望造就條件通關,「安心出行」作為香港的健康碼 ,或需做接觸追蹤的主要工具,如香港希望與內地通關,內地提出有關要求,基本上香港並無選擇。


他補充指,香港現時面對的問題似乎是出於未準備好,在行政和執行上未到位或配合不到,涉及長者及弱勢社群,包括未有手機或未熟習使用手機軟件等。他認為,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要多次進出,如何善用科技及想出解決方法均屬行政上的問題,與需要使用「安心出行」造就條件通關,兩者並無矛盾。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