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王毅晤譚德塞促世衞客觀追溯病毒源 汪文斌斥美新冠溯源報告無科學根據
【病毒溯源】王毅晤譚德塞促世衞客觀追溯病毒源  汪文斌斥美新冠溯源報告無科學根據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意大利羅馬召開,出席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周六(30日)與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會面。王毅表明反對借對抗新冠疫情搞「政治化」、「標籤化」及「污名化」,強調要客觀及科學地進行新冠病毒溯源調查,警惕形形色色的政治炒作,願以此為基礎與世衛組織探討未來合作。


王毅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上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國始終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在全球最急需的時候,開展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緊急人道主義行動,幫助各國解燃眉之急。


王毅又指世衞是全球抗疫的中樞機構,重視世衞的組織作用,願在促進疫苗公平分配、新冠藥物研發、支持非洲國家抗疫等方面加強合作,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正能量。


譚德塞回應指,疫情是全球公敵,世衞讚賞中方秉持團結精神,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幫助和支持,及中方支持並參與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為疫苗公平分配作出積極貢獻。他重申世衞不屈服於外部政治壓力,堅決反對「甩鍋」推責以及將抗疫「政治化」,繼續以科學態度開展病毒溯源研究。


另外,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日前發布所謂的「新冠病毒溯源問題解密版報告」,提到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在2019年11月的一項研究,因意外曝露病毒而染疫,未能確定是否新冠大流行起源。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31日)回應時指,謊言重複一千遍仍然是謊言,該報告無論發布多少遍、炮製多少版本,也改變不了其徹頭徹尾的政治報告和虛假報告的性質,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


他又敦促美國停止對外甩鍋推責,把精力放在國內抗疫和全球合作上來;停止政治操弄,為全球科學家開展溯源合作創造條件;停止攻擊抹黑中國,回應國際社會合理關切,接受世衞專家訪問,並開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以及生物實驗基地。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