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劣騙術】蔡英文稱台願與大陸展開對話 國台辦直斥:惺惺作態
【低劣騙術】蔡英文稱台願與大陸展開對話 國台辦直斥:惺惺作態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證實有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又稱台灣願意與大陸展開對話,以免兩岸出現誤解、錯估和誤判。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日(29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質疑台方惺惺作態,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欺騙國際社會。


馬曉光指出,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對話基礎,關閉兩岸協商對話的大門。他又指,目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赤裸裸販賣「兩國論」,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不存在什麼「誤解、錯估、誤判」。


馬曉光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大是大非問題,是檢驗是否真正有對話誠意、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試金石;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向外部反華勢力搖尾乞憐,出賣台灣同胞和中華民族利益;另一方面又偽造願意對話的假像,企圖誤導台灣民眾,欺騙國際社會,直言「這種騙術極其低劣、可以休矣!」


對於蔡英文揚言台灣要發展軍力對抗大陸,還承認「美國軍人在台」,聲稱對美「協防台灣」有信心,又要求讓台參加聯合國等,馬曉光直斥,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台獨」,借各種場合在國際上散布「台獨」言論,用「民主自由」等包裝「台獨」主張,欺騙國際輿論,鼓譟「以武拒統」「倚美謀獨」,再次暴露其「台獨」圖謀冥頑不化。他又指,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台獨」挑釁,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源,強調對「台獨」零容忍,打擊「台獨」分裂行徑不計成本。


他最後敦促有關國家政府和有關媒體,認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為「台獨」言論提供任何平台,以免讓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圖片來源:新華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得對!中華民族的罪婦:woman_zombi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