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樣】「劍神」張家朗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理大:年輕人良好典範
【青年榜樣】「劍神」張家朗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理大:年輕人良好典範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28日)宣布,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獲得奧運金牌的香港劍擊運動員「劍神」張家朗,以及空間技術專家、「嫦娥五號」探測器系統的總指揮及總設計師楊孟飛。


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張家朗和楊孟飛雖來自不同專業,但同樣擁有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形容二人敢於「立大志、求突破」,展現堅毅不拔、永不放棄的優良素質,是年輕一代的良好典範。


理大指出,張家朗自小對劍擊充滿熱忱,15歲時決定踏上全職運動員之路,多年來參與過無數國際比賽並屢創佳績,為實現理想付出極大努力,展現無比的鬥志和堅定的決心,是年輕人的最佳榜樣。而他在劍擊運動所取得的佳績,提升香港在國際體壇的地位,亦喚起港人對體育運動關注,將香港體育發展帶到更高台階。


理大又稱,楊孟飛多年來致力空間飛行器領域科研工作,對中國探月工程、載人航天及衛星研製等方面貢獻良多,他在2015年當選為國際宇航科學院終身院士,2017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成就備受肯定。


楊孟飛同樣是「嫦娥五號」探測器系統的總指揮及總設計師;而他亦與香港理工大學科研團隊緊密合作,支持理大在航天領域的研究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理大已有黑暴汚名,有榮譽博士好過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