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進入倒數100天 國家體育總局:力爭實現全項目參賽目標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進入倒數100天 國家體育總局:力爭實現全項目參賽目標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年2月4日揭幕,今日進入倒數100天,北京市政府表示,場館和基礎設施已達到要求,所有12個競賽場館全部完工,通過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認證,3個冬奧村、主媒體中心已交付使用,連接北京市與河北省張家口市的京張高鐵等投入營運,明年1月27日冬奧村正式開放,迎接運動員;2月2日將開展火炬傳遞,並正開展開幕式籌備工作,組建由「老中青」結合的主創團隊,確定創意方案。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妥善應對疫情風險是舉辦冬奧最大挑戰,會明確堅持簡化辦賽、疫苗接種、閉環管理等基本原則。違反防疫的人士,可能會面臨被取消參賽資格等懲罰,又指當局將要求參加者在入境北京前14日進行自我健康監察及核酸檢測,亦會實行嚴格疫苗接種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境外輸入風險。當局又與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成立國際疫情防控工作組,組建國內疫情防控專家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以及「一場一策」和「一館一策」的防疫措施。


國新辦提供的背景資料顯示,河北省全數涉奧人員已在今年6月底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同時完成義工招募選拔,並對4168名張家口賽區賽會義工,以及2515名城市志願者計劃義工,展開多輪全覆蓋培訓。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國家集訓隊無法正常出國參賽訓練,失去部分重要冬奧會積分,成為備戰工作突出問題,當局已充分利用內地全部項目訓練條件,確保國家隊運動員訓練連續性,又指上屆平昌冬奧,中國參賽項目佔總數一半,但這屆冬奧會,中國作為東道主,力爭實現全項目參賽目標,認為是歷史性突破。


另外,身兼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副總理韓正昨晚出席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並公布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獎牌設計的靈感,來自古代同心圓玉璧,與2008年北京奧運獎牌「金鑲玉」相呼應,體現「雙奧之城」的歷史脈絡。獎牌正面刻有中國傳統花紋,包括冰雪紋和祥雲紋、背面就刻有24個圓點及運動弧線,取古代天文圖的意思,象徵浩瀚無垠的星空,寓意運動員有如群星璀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