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方向】盧文端:非建制的一些人有機會「入閘」選立會
【未來方向】盧文端:非建制的一些人有機會「入閘」選立會

曾形容民主黨是否參選立法會,實為選擇「求生」還是「求死」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26日)在《明報》撰文,稱有參選的「非建制」摒棄傳統泛民的對抗路線,符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愛國愛港立場,願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相信「他們中的一些人,有機會得到足夠選委提名,入閘參選,成為新選制下的立法會議員」。


盧文端認為,民主黨「罷選成功」,其實是預料中事。其黨內甄選沒黨員交報名表,表面關卡是所謂高提名門檻,最大障礙實是民主黨奉行對抗路線在黨內形成的極度壓迫氛圍。他指出,民主黨高調擺出對抗新選制之姿,以該黨身份參選立法會,不可能得足夠提名,過不了審查關。這是民主黨搞罷選鬧騰出來、也是該黨主事者想要的結果,可謂「求仁得仁」。


他又指過去支持泛民的選民需要在議會有自己的代表,在立法會表達他們的訴求,監察政府,相信會有愈來愈多人支持非建制派人士。他又點名稱,當民主黨「罷選」後,傳媒「聚光燈」很快轉向新思維狄志遠和民主思路湯家驊合作的新聞。


至於民主黨的前路,他形容民主黨「成功罷選」、將成奉行對抗路線的標記,死死貼在該黨身上,由此導致該黨衰落的嚴重後果,可能為該黨主事者所始料不及。他又指民主黨抱對抗思維和「復仇」,不滿黨員被囚、被DQ(取消資格),這是「情緒蒙住雙眼,忘乎所以,驕橫自大,毫無自省精神和糾錯能力」,相信會搞垮自己、 「倒自己米」。


他又指香港政壇從此會分為3派:建制派、非建制派、對抗派,民主黨是對抗派,重組後的非建制派不再包括民主黨。而「非建制派重組」的重要特徵和結果,就是摒棄傳統泛民的對抗路線,正式確定與特區政府、中央政府的互動對話關係,「這也符合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講的要求:秉承愛國愛港立場,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積極參與香港治理」,以及「願意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他相信,當中的一些人,有機會得到足夠選委提名,「入閘」參選,成為新選制下的立法會議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