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梁振英:緊急時期要有強制思維 促成通關防疫措施必須強制
【防疫措施】梁振英:緊急時期要有強制思維 促成通關防疫措施必須強制

政府日前宣布下月1日起,所有人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有關注無家者團體指無家者登記人數較7年前激增一倍至1,562人,當中觀察發現近8成沒有使用智能電話,質疑政府有關做法無異於「一刀切」將他們拒之門外。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4日)於社交網站貼文,指緊急時期要有強制思維,不能顧慮太多,不能用正常時期的一套來應對緊急狀態,否則「死得」。他又認為只要有需要,約1,200部智能手機花不了多了錢,自會有人捐助,坦言「1,200部智能手機是問題嗎?」


梁振英指,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必然有強制性,西方國家的封城措施就是強制性的,「『背離民意』,沒有公投,人民沒有選擇餘地,因為這不是正常時期,這是緊急時期。」他又指,就防疫措施問題,有人把平等機會委員會也請出來,這正是其數日前提到「爺孫騎驢」寓言故事中的「路人甲和路人乙」問題,認為在緊急情況下,「如果兩爺孫一齊騎上驢背是為了逃離災場,還要請示防止虐畜會嗎?」


他強調,緊急狀態下要有緊急思維,「如果防疫抗疫措施真的造成平等機會問題,就請立法會連夜三讀通過將有關法例暫停實施就可以了。


梁振英又提到社區組織協會昨日去信政府,回應使用「安心出行」軟件問題,指本港約有1,200名無家者沒有智能手機,「希望政府能協助無家者在有緊急需要下用公共設施」。他認為:「買1,200部智能手機要花多少錢?工商界出錢鼓勵市民接種疫苗,相當慷慨,有地產商連住宅單位也捐出來了,1,200部智能手機是問題嗎?」


他認為,市民要認識早日通關的重要性,也要認識到在香港有一部分人對通關沒有感覺,甚至有人因為政治立場,反對香港和內地恢復正常往來。他指促成通關的防疫抗疫措施必須強制性,才可以全覆蓋並可堵塞漏洞,最終才可以通關,又指在制定防疫抗疫措施上不可能有全民共識。他續稱,「路人甲路人乙不騎驢,也沒有自己的驢,兩爺孫聽得太多、想得太多,驢的正常功能被廢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6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健康碼便不要進入大陸,合理、合情、合法更合情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