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一姐】何珮珊獲國務院任命海關關長 為香港首位女關長
【海關一姐】何珮珊獲國務院任命海關關長 為香港首位女關長

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於本月17日決定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同時免去鄧以海的海關關長職務。何珮珊是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關長,也是歷來首位由紀律部隊晉升至最高級的女首長。


現年53歲的何珮珊,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的妻子,一直被視為接棒關長的大熱人選,她於2019年初由原職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職位升任副關長,當時已是海關歷來最高級女官員。


何珮珊1991年加入海關任職督察,職業生涯以情報及調查工作為主,一直平步青雲,備受部門栽培。她在2003至2004年曾借調保安局;在2014年後期「回歸」海關,擔任鐵路及渡輪口岸科總指揮官,致力打擊水貨活動;在2015年,升任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她更於2016年獲破格跳過總監督級別,直接晉升為海關四名助理關長之一,先主管情報及調查工作,後調任負責邊境及港口工作,主理高鐵、港珠澳大橋及蓮塘/香園圍三大口岸工程關口規劃工作。直到2019年,她升任副關長,着力提升執法成效及完善陸路口岸功能等。


至於即將榮休的鄧以海,早在1985年加入入境處,1987年轉職海關。他在2016年晉升副關長,2017年中升任關長,打破自1999年由政務官空降做關長的政府安排。


對於何珮珊的任命,林鄭表示:「何珮珊在香港海關服務30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她具備管理和領導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帶領香港海關,迎接未來的挑戰。」


至於鄧以海退休,林鄭則指,他在防止走私、緝毒和防止販毒及濫用受管制藥物、保障和利便正當工商業及維護本港貿易的信譽等工作上,均取得卓越的成績。「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衷心感謝鄧以海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