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首支火炬在北京點燃 明年2月2日展開3天傳聖火活動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首支火炬在北京點燃 明年2月2日展開3天傳聖火活動

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種今日 (20日)上午由希臘運抵北京。在火種歡迎儀式上,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標誌、火種台、儀式火種台和火炬手服裝等首次呈現在內地公眾面前。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手持火炬點燃了儀式火種台,而北京冬奧組委則在儀式上發布火種展示和火炬接力計劃。


今屆冬奧火種台以傳統青銅禮器「尊」為設計靈感,以紅色和銀色為主,象徵傳統與現代、科技與激情的融合;祥雲紋路則由下而上漸變為雪花,象徵「雙奧之城」的精神傳承。


火種於儀式結尾再次被引入火種燈,並被護送至奧林匹克塔天穹廳,正式開啟了為期100多天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種展示活動。


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活動主題為「迎接冰雪之約 奔向美好未來」。精簡傳遞規模,增加展示活動,會將傳統火炬接力與火種展示活動結合,先在奧林匹克塔展示火種,明年2月2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展開為期3日的傳聖火活動,共有約1200名火炬手參與傳遞。傳遞路線立足冰雪文化、歷史文化、長城文化,呈現沿途的自然風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風貌。


在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奧組委將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打造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活動。


此外,北京冬奧組委還將開展火炬網絡宣傳推廣活動,透過網絡小程式、虛擬現實技術等不同平台和途徑,開展豐富多彩的網絡推廣活動,吸引廣大網民加入互動,共享北京冬奧盛會。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