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呼籲】梁振英籲全中國抵制孖士打:香港或內地客戶都不會覺得孖士打值得信賴
【嚴正呼籲】梁振英籲全中國抵制孖士打:香港或內地客戶都不會覺得孖士打值得信賴

原代表香港大學發信予支聯會,要求將「國殤之柱」移出校園的律師行孖士打(Mayer Brown),前日聲明不再代表港大處理相關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周日回覆英國《金融時報》時,呼籲中國公司抵制孖士打,並要求該律師行交代是否因外國干預而作出這個決定。


「我呼籲全中國抵制孖士打。」梁振英表示,該律師行應向香港說明其停止為香港大學代理的決定,以及是外國干預造成這個決定。」


梁振英又稱,「香港或中國內地的客戶,尤其是那些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客戶,都不會覺得孖士打值得信賴。」


梁振英今晚亦在社交媒體貼出他下午給英國《金融時報》關於孖士打一事的回覆。內容稱「香港對外國律師事務所有友好政策。但已接受委託的律師事務所不應因外國政治壓力而停止為其客戶行事。」他續指,「正如廣泛報道所指,由於美國和歐洲的政治壓力,孖士打放棄了其客戶香港大學,而該律師行並未否認有關報道。」


他表示,「從今以後,香港或中國大陸的客戶,尤其是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客戶,都不會覺得孖士打值得信賴。」除呼籲全中國抵制孖士打,他認為香港律師會也應該介入調查。 


「國殤之柱」是在1997年未經校方同意下放置在由港大學生會管理的黃克競樓平台,而平台的業權屬於校方,以往基於尊重原則,容許學生會自行管理部分校內設施。校方今年收回有關管理權後,早前由孖士打代表去信支聯會,要求限期前移走該雕塑,否則視作放棄。孖士打最初表示受長期客戶港大委託提供有關「一宗房地產事宜」的特定服務,惟其後卻稱不會在「國殤之柱」一事上再代表港大。


梁振英早前批評孖士打將政治凌駕法律專業,又「呼籲香港的中資機構、所有香港政府資助的大學、所有講尊嚴的中國客戶馬上和孖士打割席;請所有不受外國操控的香港律師樓積極爭取這些客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金融時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好正
11
心心眼
9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血性中國人都應抵制,等律師行在香港食皮都冇得佢食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以眼还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