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兇案】南丫島醒目外籍女教師「借尿遁」報案 請疑兇飲酒拖延時間助警拉人
【恐怖兇案】南丫島醒目外籍女教師「借尿遁」報案 請疑兇飲酒拖延時間助警拉人

西區的士司機謀殺案疑犯蔡南生日前在南丫島落網。據《南華早報》報道,協助警方破案的是島上一名外籍女居民。她憶述與蔡南生聊天時,稱對方曾提及世界著名陰謀論論述「新世界秩序」(New World Order),又形容他「非常温和」,後來由於蔡的言行有可疑,她便「借尿遁」回家,確認對方為通緝犯後報案,又冷靜地請他喝酒及交談,等待警方拘捕他。


周二(12日)凌晨,西區發生一宗謀殺案,一名48歲的士司機被人用利器割頸,送院後證實不治。在疑犯於南丫島被捕之後,《南華早報》接觸到報警的外籍女子Tracy。她憶述:周三(13日)午飯時間,在一間士多外看到疑犯獨自喝酒,他們聊了起來,還聊得「很愉快」,內容圍繞日常生活。當時她還以為疑犯只是來南丫島遊玩。期間,疑犯提到「新世界秩序」,但他並無詳細說明是什麼意思。疑犯又告訴她,有一個表兄弟住在南丫島。


由於颱風「圓規」襲港,士多外所有人都離開避雨。但在當日下午6時半左右,她再出門購買生活用品時,看到渾身濕透的疑犯還在士多外。疑犯告訴她,自己被困島上;Tracy則給了他渡輪時間表,又提議他聯繫其表兄弟,但疑犯卻推說沒有表兄弟的電話號碼。這一細節,加上疑犯後來透露與父母住在西營盤,引起了Tracy的懷疑。


本身是教師的Tracy於是「借尿遁」,向疑犯稱自己要去趟洗手間,之後立刻回家找警方發放的通緝相;經比對後,「99%肯定」這名可疑男子就是殺害的士司機的疑犯。Tracy於當晚7時16分報警,其後有不同部門致電她詢問細節。期後,她再次回到士多,表現冷靜,主動給疑犯一杯啤酒,「讓他一直說到警員到場」。最終,警方於晚上8點左右逮捕了疑犯。疑犯「很冷静、没有逃跑」,被警員制服在地上及鎖上手銬。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早前曾在Facebook發帖文稱懸红30萬元協助緝兇。Tracy說,她向基金查詢後,接獲基金回電,指鑑於特殊情況,將會獲得部分懸红。


港島區重案組總督察謝子坤今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感謝不只一名市民在調查期間提供情報。他指案發後,警方動用了大量警力調查及巡邏;在接獲報料市民通知之前,已初步掌握疑兇身在南丫島,並進行搜查。


謝子坤提醒,市民發現其他通輯犯時,對方雖然可能表現平靜,但可以在短時間內變得兇殘暴力,要非常小心應對。建議市民日後遇上同類情況,可採取警方提倡的「閃避求」策略,先確保自身安全,再報警求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