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資深傳媒人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沉痛哀悼】資深傳媒人江迅離世 享年74歲

著名作家、資深傳媒人、《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昨日(13日)於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消息傳出後,文化界和江迅不少友人均感到「震驚」及「意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有在Facebook專頁發帖,表示「沉痛哀悼江迅先生」。


據《明報》報道,江迅曾先後在周日及周一(10日及11日)入院求醫,周一情况急轉直下,至昨日搶救無效死亡。江的家人不滿院方在江第一次入院時,沒有查明病因就要求病人出院,院方至今仍未能交代死亡原因,表明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報道又指,江迅的太太透露丈夫昨凌晨1時許,因無法自行呼吸需插喉救治,早上8時許情况轉危急,下午2時07分去世。她不滿第二次住院時丈夫感疼痛,她曾多次按鐘請求醫護探視救治,但12個小時後主診醫生才出現,她認為院方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


據資料顯示,江迅1947年出生於上海,籍貫廣東番禺,1968年在安徽省上海黃山茶林場務農。1974年起先後任職於上海第二醫學院、《文匯報》、《文學報》。在上海從事文學和新聞工作20餘年。1994年移居香港,任香港《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共和(香港)出版有限公司董事總編輯。


江迅為香港作家聯會會員,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他著有作品集《跨越2000年》《崛起雷州》《大下海》《1998中國病》《行筆香港》《聚焦洋紫荊·屐痕》《聚焦洋紫荊·星辰》《漣漪香江》《香港的七情六慾》《港人創業上海》《香港是杯雞尾酒》《香港,一座城市的密碼》《解碼朝鮮》等。他的作品被收入50部合集,曾獲全國和上海、吉林、香港等文學獎和新聞獎20多項。


圖片來源:家屬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h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