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圓規】「圓規」挾狂風暴雨襲菲律賓 造成至少11人死
【追蹤圓規】「圓規」挾狂風暴雨襲菲律賓 造成至少11人死

颱風「圓規」日前登陸菲律賓,帶來狂風暴雨,引發泥石流,洪水淹沒村鎮。菲律賓當局周二(12日)稱,「圓規」造成至少11人死亡和7人失蹤,超過6500人須疏散。

 

據悉,「圓規」掠過菲律賓時最高持續風力為每小時100公里,狂風暴雨導致樹木倒塌和停電,部分地區的主要公路和大橋一度被水淹浸。

 

「圓規」給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呂宋島帶來大量降雨。社群網站圖片顯示,廣泛地區暴雨成災。卡加延省新聞官森丁(Rogelio Sending)告訴外媒,水患波及11座城市、主要公路和橋梁,不過周二早上洪水已退去。

 

菲律賓國家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內陸山區的班蓋特省(Benguet)發生泥石流,造成6人死亡,兩人失蹤;海岸的卡加延省(Cagayan)有1人溺亡。西部的巴拉旺島(Palawan)兩個村鎮遭洪水侵襲,已知有4人喪生,另有5人失聯。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