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襲港】本港多區出現海水倒灌及水浸 天文台: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下午4時前維持
【圓規襲港】本港多區出現海水倒灌及水浸 天文台: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下午4時前維持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指,與圓規相關的雨帶繼續影響廣東沿岸。現時本港部分地區吹烈風。但隨著圓規遠離,本港下午風力會逐漸減弱。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下午4時前維持。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6時45分,有4名男子及2名女子在風暴期間受傷,在公立醫院急症室接受診治,其中1名男子死亡。




本港凌晨起開始受風暴潮影響,刮起大風大浪大雨。多區出現海水倒灌,其中大埔和沙田都有隧道水浸,其中沙田城門河近第一城隧道更水深及腰。有橋底露宿者發現水浸後,涉水進入橋底範圍,移走私人財產及露宿用品等,期間更有浪沖上行人路。



有網民更發現城門河旁邊的緩跑徑和單車路已經被水淹浸,水深至腳眼位置;而位於城門河近第一城的隧道同樣水浸,更水深及腰,高過隧道內欄杆;沙燕橋及翠榕橋下的行人隧道被水淹,有在橋底的露宿者立即涉水進入橋底範圍,移走私人物品等。




杏花邨海水倒灌嚴重,海傍不斷有巨浪湧上拍打岸邊,部份湧浪比4米燈柱高;海浪湧上,水深一度逼近欄杆,海浪拍岸水深至小腿,更逼近屋苑設置的擋水閘。

鯉魚門三家村早在昨晚10時多開始出現水浸,海傍道及海鮮街一帶最嚴重,水深及膝,洪水更湧入多間店鋪,有居民要在民安隊協助下撤離。

(杏花邨)

(三家村水浸)



(紅磡黃埔碼頭白頭浪湧現)


原圖: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