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消息】林鄭月娥:為爭取通關香港抗疫要與內地制度盡量一致 傳媒引消息:需「提升追蹤力機制」
【通關消息】林鄭月娥:為爭取通關香港抗疫要與內地制度盡量一致 傳媒引消息:需「提升追蹤力機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6日)出席電台答問會,有市民提到中港兩地通關問題,慨嘆許多香港市民因未能通關無法與家人團聚。林鄭月娥回應指,完全明白市民熱切期盼本港與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又強調政府目前立場清晰,會繼續努力重點與內地通關,最近已經舉行一次專家對接會議,討論本港抗疫工作需要加強或調整的地方,務求與內地制度比較一致,令中央聯防聯控高層會議接受。


《明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本港會研究內地、澳門如何用應用程式追蹤。報道又指,對於若推行港版「健康碼」,需全民使用抑或過關回內地者才用,消息人士稱當局正考慮不同方案,稱日後追蹤程式內的行蹤資料,不涉與內地互通,但本港需要令內地信任港府有能力追溯感染源頭,知道患者確實行蹤。另外,就日後港版「健康碼」與「安心出行」程式會否資料互通,消息人士指未有定案,但形容入處所「填紙仔」是窒礙追蹤的範疇之一,暫無法確認會否取消。


在今日(7日)的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再次促請特區政府盡快與內地通關。林鄭月娥則稱,兩地專家小組已召開過第一次會議,已收到內地的一些回應,目前港府有不少工作要做,未來與內地專家開會後再商討。她又指即使通關都是「有序有配額,不會一次過開所有的陸路口岸通關」,並強調,明白社會有訴求,跨境學童、商界、探親等等。當局會讓有需要人士,獲恩恤的人優先,但目前未知配額如何分配。


原圖:林鄭月娥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填紙仔根本就係閙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