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民情】中聯辦高官「落區」訪基層 盼香港盡快徹底告別劏房
【了解民情】中聯辦高官「落區」訪基層 盼香港盡快徹底告別劏房

十一國慶假期期間,中聯辦啟動了「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活動,組織各級幹部員工深入基層社區,走訪全港住房困難市民,了解不同弱勢群體的需要。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到九龍深水埗探訪劏房戶,傾聽住戶心聲,陳冬指中央一直很關心基層市民生活,會竭盡全力推動解決大家的現實困難。另一副主任尹宗華亦到深水埗落區家訪,有過渡性房屋住戶反映,輪候公屋遙遙無期,但過渡性房屋續約期只有兩年,尹宗華回應指「有中央關心你們,特區政府也在想辦法」。


副主任盧新寧探望了土瓜灣劏房住戶,並為住戶準備了兒童口罩和兒童讀本,對方表示一家輪候了18年才等到公屋,現正等候入住通知。盧新寧希望香港能盡快徹底告別劏房。


副主任何靖則走訪將在六年後開始重建的華富邨,有一家5口的住戶表示逼切希望置換公屋,但以現在的輪候時長看還很無望。何靖在結束探訪後聯繫了南區民政事務專員,跟進了解住戶一家置換公屋的具體情況。


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到新界新翠邨探訪,他認為隨着孩子年齡的增大,調整公屋面積的訴求合情合理,指中央對此亦特別關心。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走訪石蔭邨公屋,住戶劉女士希望特區政府關注傷殘人士家庭,增加傷殘津貼及縮短等候問診時間。譚表示會向特區政府和地區工作人員反映劉女士提出的訴求。


副主任羅永綱看望東涌逸東邨,獨居長者梁女士對未來的養老與醫療表示顧慮和擔心,希望政府對獨居老人群體給予專門政策解決後顧之憂。羅回答指,會把獨居老人問題轉告特區政府,同時囑咐地區幹部和工聯會骨幹要經常來看望、照顧梁女士。


另外,譚鐵牛上周六亦參與「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另一活動,到銅鑼灣探訪中醫診所,視察診室設置、中藥和診療設備配備情況,又詳細詢問診所的運營狀況。尹宗華日前亦走訪6間中小旅行社,了解疫情下中小企業經營狀況,聽取旅遊業界代表的意見。



副主任盧新寧亦於周一(4日)到港島東區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與天籟敦煌樂團成員進行面對面交流。有樂團成員指,疫情影響下許多藝術活動和演出被逼取消,形容情況艱難。盧表示,中聯辦會全力牽線搭橋,也會向特區政府轉達他們訴求和期待。


盧新寧當日下午又到灣仔的香港演藝學院,與部分師生交流。盧表示,中央非常關心香港年輕人成長,強調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正迎來發展文化藝術的好時機,籲各位青少年練好內功,抓住機遇,在藝術的道路上一定大有可為。


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