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集氣】消息指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因病留醫瑪麗ICU 司法機構:正放病假、不評論健康狀況
【一起集氣】消息指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因病留醫瑪麗ICU 司法機構:正放病假、不評論健康狀況

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據報因病入院,現時正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有線新聞引述消息稱,蘇惠德是因心臟病入院,Now新聞台則指他正等候合適的心臟進行移植。


司法機構接受傳媒查詢時,確認蘇惠德正放取病假,目前由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署理職務,但基於私隱理由,司法機構不評論個別法官健康狀況。


瑪麗醫院則表示,一般而言,未經病人同意,該院不會證實或透露任何病人資料。


現年49歲的蘇惠德,於2009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2017及2020年先後晉升為主任裁判官及總裁判官。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蘇官獲委任為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至今處理多宗大型港區國安法案件,包括「民主派35+初選47人案」、多名《蘋果日報》高層涉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等。


翻查資料,蘇惠德對上一次審理國安法案件已是今年8月26日,女文員及男學生被指派港獨傳宣單張,同月30日提訊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件,已由羅德泉署理其職務。而前述兩宗案件9月提堂時,亦均由羅官審理。


另外,蘇官曾收到涉嫌恐嚇滋擾電話。去年12月,蘇官拒絕黎智英的保釋申請,同日便收到恐嚇電話稱「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司法機構已將事件交由警方跟進。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願早康復: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