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港府將積極推23條本地立法 林鄭:政務司司長統籌打擊假新聞
【施政報告】港府將積極推23條本地立法 林鄭:政務司司長統籌打擊假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公布本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她表示,《港區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迎來良好局面,是砥礪前行,重新出發,謀劃未來的時候。她又提到立法會已完成審議的《2021年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其他須正視的議題包括打擊假新聞、保障網絡安全等,政務司司長會統籌有關工作。


林鄭表示,港府仍有大量工作,包括積極推展《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保安局局長正参考過往的研究和資料、國安法執行經驗及法庭裁決,制訂有效和務實的方案和條文,不讓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蠱惑人心。


她又提到,將檢視或激活現有法例,確保在全面維護國家安全的任務上,執行部門有法可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立法會已完成審議的《2021年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其他須正視的議題包括打擊假新聞、保障網絡安全等,政務司司長會統籌有關工作。


另外,政府又會加強防範恐怖活動和對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涉及國家安全事宜,積極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的措施,其中教育局局長已要求學校擬訂並盡快落實維護國家安全教育的計劃。


林鄭又指,將會通過不同活動和模式,加強國安教育,提高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的守法意識和國安意識。很高興在保安局局長領導下,6支紀律部隊和兩支輔助部隊都致力加強培育青少年正向思維和守法意識的工作,其中懲教署會推出「並肩同行」計劃和設立「正向實踐坊」,協助在囚青少年;亦會進一步落實《港區國安法》第六條和經修訂的本地法例對公職人員的宣誓要求,包括剛組成的選舉委員會委員。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