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3男涉屯門暴動非法集結 警司作供憶同袍被淋腐液一度哽咽
【反修例風波】3男涉屯門暴動非法集結 警司作供憶同袍被淋腐液一度哽咽

前年10月1日香港多處出現示威集結,屯門爆發警民衝突,3名青年涉嫌在場衝擊警方防線被捕,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等罪。3人否認所有控罪,案件昨天(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當日負責指揮的警司作供時提到有警員被人淋潑腐蝕性液體,警司一度哽咽。


3名被告依次為葉浩軒(20歲,髮型師助理)、冼翰天(21歲)及劉昌鵬(21歲)。葉被控暴動、襲警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共3罪,冼和劉同被控非法集結罪。本案為區域法院案件,但安排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審理。


控方開案陳詞指,2019年10月1日下午,有大批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屯門大會堂外聚集。警方驅散示威者。劉和冼衝向警方時被制服。


其後多人向警方投擲雜物,當警員制服一名女示威者時,葉用雨傘擲中一名警員,令警員的左手手背擦傷,然後葉拿着手杖形狀物體衝前,擊打該警員的左肩及腹部,最後葉被警員成功制服。


時任新界北衝鋒隊、警司陳榮作供時表示,當日下午2時許,警方在文娛廣場上拘捕多人,將疑犯帶返大會堂內。示威者追擊警方,過程中陳的右眼角被打爆、左膝受傷,亦有警員被人淋潑腐蝕性液體,其後示威者將大會堂的側門玻璃打破,陳擔心示威者會進入大會堂內搶犯,於是要求增援,不久其他警方小隊到場驅散示威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