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聆聽】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訪商戶聽民情 譚鐵牛訪中醫診所了解營運困難
【落區聆聽】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訪商戶聽民情  譚鐵牛訪中醫診所了解營運困難

香港中聯辦多位官員近日紛紛落區了解本港民情,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先後走訪九龍總商會和多間九龍區商戶,訪民情問民意。另一名副主任譚鐵牛則到銅鑼灣探訪中醫診所,希望香港中醫界用好中央利好政策。


羅永綱本月2日先走訪九龍總商會。座談中,與會者分別就如何推進香港青年大灣區就業創業、中醫藥業發展、旅遊業走出困局等問題提出意見。也有代表用自身實例講述了小企業面臨「通關和跨區融資」兩大難題;有青年代表就表示,即使有心前往大灣區發展,卻難以找到資訊、前往適合自己發展的城市。


羅永綱現場逐項記錄,在深入了解原因的同時,還歡迎代表們書面反映情況,以便更常態地了解大家的需求和想法。他說:「大家有什麼困難,有什麼好的建議,都可以提出來。」


「中央高度重視如何解決香港市民現實難題,在出台一系列惠港政策的同時,要求我們深入基層,遍訪民情,瞭解市民有什麼需求、困難和願望,共同研究推動解決。」羅永綱又說,「有什麼心裡話,請大家對我們說,今後我們會長期主動深入市民,一直與大家保持良性互動。」


之後,羅永綱走訪了九龍區多間商戶,包括小本經營的西式餅店、七旬長者獨撐的服裝店、家庭經營40年的藤器店。聽完多位商戶的訴說,羅永綱說,在經濟下行壓力下,這些店舖能夠生存,很大程度上是它有良好的品質保證和社會信譽,但「尚在工作中的老年人就不得已要動用自己的養老積蓄來維持經營,令人揪心」。


羅永綱亦接連走訪了幾間中醫診所。大家紛紛表示,由於政策方面不配套,導致香港中醫藥業生存發展面臨不少難題,特別是青年從業者。


中醫藥業的困境,也引起了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的關心。他本月2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的陪同下,到訪銅鑼灣的中醫診所,了解營運狀況,尤其是青年中醫師執業過程面對的困難。


譚鐵牛說,中央非常重視香港中醫藥發展,前不久出台實施了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公立醫療機構招聘港澳中醫師試點、簡化港澳已上市傳統外用中成藥註冊審批程序等利好政策,並將在人才培養、業界交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希望青年中醫師主動對接用好,也希望老中醫師們加強傳幫帶,共同幫助青年中醫師執業。


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