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立場新聞》刊出似是而非「報道」涉誹謗 梁振英:我的律師將向《立場新聞》發信追究
【追究到底】《立場新聞》刊出似是而非「報道」涉誹謗 梁振英:我的律師將向《立場新聞》發信追究

《立場新聞》今日凌晨刊出「報道」,藉所謂的機密文件,指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行政長官任內並無申報名下公司持有的子公司。然而事實是,行政會議的申報制度中,根本沒有要求成員申報名下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梁振英事實上已經按照要求如實申報。梁振英傍晚在個人社交網站透露,其代表律師將向《立場新聞》發信追究。

梁振英表示,申報制度是制度,回歸後的申報制度已經執行二十多年,到今天仍然以為或聲稱每一件事都要申報的人,若非一知半解,就是別有用心:「舉例說,24年來歷屆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工商界人士不少,資產豐厚,有哪位議員名下公司的子公司出售或買入資產有申報?沒有!因為制度沒有這個要求。」

他續稱,不事先了解申報制度要求,就公開提出質疑,或者明知而故問,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香港花了很大氣力,才把蘋果日報這種所謂傳媒去掉,我們不能讓這種所謂傳媒死灰復燃」。他在帖文末段稱,其律師將向《立場新聞》發信追究。

另外,梁振英在另一篇帖子中指出,關於行政長官向大法官申報財產一事,是基於《基本法》第47條規定,有關條文是「行政長官就任時應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申報財產,記錄在案」。梁振英重申,《基本法》的要求是「就任時」申報,並非經常性申報,也不要求在財產有變化時申報。

梁振英指出,有關規定十分清楚,但如今又有人斷章取義拿出來炒作,質疑理由是甚麼。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10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道歉賠償執粒謝罪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强力支持爱國愛港人士,强力支持梁振英先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