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政策】歐洲商會:嚴格檢疫要求讓歐商面臨龐大壓力 望政府提出明確通關條件
【檢疫政策】歐洲商會:嚴格檢疫要求讓歐商面臨龐大壓力 望政府提出明確通關條件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主席高飛(Frederik Gollob)今年8月曾發公開信,表示香港現時的入境檢疫政策正在威脅其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並呼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放寬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檢疫要求。不過林鄭月娥已明言並不可行,並指放寬檢疫要求會影響與內地通關。


對此,高飛近日接受明報訪問時就表示,歐洲商會同樣支持政府提高本港疫苗接種率,以及盡快與內地達成通關安排,因為歐商在內地也有龐大生意,所以對於他們而言,與內地或歐洲通關都同等重要。不過,他們看不到通關的時間表,或放寬隔離限制的所需條件。


高飛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的商業中心,商人需要來往區內與客戶會面、視察供應鏈等,入境隔離21日將大大影響營運效率,而且來港外籍人才長期難回本國,家庭因素亦不容忽視。他又表示,現時有商會成員所面臨的壓力已超過臨界點,亦有企業等待現時租約完結,再檢討是否縮小在港的規模。


高飛指,「沒有人知道(與內地通關)要達到什麼指標」,「若有任何明確的信號,可以改善他們(公司)長期規劃的信心」。因此商會期望政府可以提出明確條件,讓商界了解如何才能放寬入境檢疫。


高飛續指,雖然歐商完全離開香港的機率較低,但也有討論縮小在港規模,例如將部分功能移至外地等。他再指,業務重點在亞太地區的公司可能選擇將公司移至新加坡或首爾,因為兩地對短期停留的商業旅客,無需隔離等待檢疫結果。


圖片來源:香港歐洲商務協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