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海上走私】警隊動員逾兩千警力 誓揪走私集團主腦
【嚴打海上走私】警隊動員逾兩千警力 誓揪走私集團主腦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墮海殉職令警隊上下痛心,為打擊猖狂橫行的海上私梟及黑幫收入來源,警方近日再度展開大型行動,五大總區在過去兩天共動員逾2000人次,在全港進行海、陸、空全方位打擊,嚴查逾200個走私黑點及搜查75艘船;截至昨(3日)晚,暫拘14名涉及走私及不同罪案的男女,行動仍在持續。


香港警務處有組織及三合會罪案調查科(O記)統籌此次代號「犁庭掃穴」的執法行動。截至昨晚8時,人員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101次,包括青衣、東涌、屯門、油麻地、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並截查47艘船隻。



同時,警方在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逾70個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兩名男子涉嫌參與海上走私活動,被警方拘捕。


為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在陸上行動中,搜查了各類娛樂場所共125次,包括酒吧、麻將館、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等,並拘捕7男5女,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活動相關的罪行。反黑組探員亦鎖定荃灣區工廈,調查相關單位有否涉及黑幫犯罪活動。


水警總區則配合政府飛行服務隊及各警區展開行動,包括代號「先行者」行動,高調巡查全港多個水域及碼頭等走私黑點,包括長沙灣潤發碼頭、葵涌貨櫃碼頭和藍巴勒海峽公眾貨物裝卸區。各人登上躉船環顧情況,並向工人了解詳情。截至昨晚6時,共巡查37個船塢及船廠和63個海上走私黑點,並截查28艘船隻。



昨日凌晨起,警方亦展開另一「揮軍」行動,配合海上執法及其他情報主導的行動,從多方面打擊走私活動。行動包括透過情報在走私黑點和懷疑儲存走私物品的倉庫一帶進行積極搜查,包括截查可疑人物、設立檢查站及路障,搜查可疑車輛等,堵截走私活動的運輸鏈。


執法行動至今(4日)晨仍在進行,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