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關】預計2021年底內地可完全開放 鍾南山:疫苗接種率逾八成
【全面通關】預計2021年底內地可完全開放 鍾南山:疫苗接種率逾八成

中國工程院院士、知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接受《南方人物週刊》專訪,他被問及什麼時候中國完全可以開放,他估計,內地到今年年底,新冠疫苗接種率會超過八成,當至少八成甚至八成半以上的民眾完成接種疫苗,內地就可以完全開放。


鍾南山提出內外兩個防疫前提,指出「完全開放」的第一個條件是內地絕大多數人打了疫苗,即起碼80%甚至85%以上,「接種疫苗後,對疾病的預防特別是預防病情加重的能力變強,也就是說,我們多數人就無感或者只是很輕的感覺,這是一個標準。」


第二個條件是,各國、特別是大國的傳染情況都比較低,接種疫苗的比率比較高,死亡率也降下來,才可以完全開放。鍾南山估計,內地到2021年底(疫苗接種率)就在80%以上了。但他也指,一般來說,不管國內國外,接種疫苗半年以後,預防效率會明顯下降,現時需研究加強疫苗的能力。


談到內地的疫情,鍾南山認為,對醫院來說,重點應放在「早發現、早診斷、早檢測、早治療」,認為這是最高的醫術,而不在於搶救多少病人。他認為,每當疫情出現,長期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方法是行不通,因為對中國的負擔會很大。


據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10月1日,中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1億劑次。早前,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截至9月28日,全國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10.47億人。等如佔全國人口75%。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