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標】海洋公園「哈囉喂」新節目大搞創意 另推露營及飛索歷奇等吸家庭客
【香港地標】海洋公園「哈囉喂」新節目大搞創意 另推露營及飛索歷奇等吸家庭客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於早前中秋節正式開幕,成為全亞洲首個全天候臨海、最大的水上樂園,而樂園大部分日子的門票已售罄,一時成為網上最紅「打卡點」。惟海洋公園並沒有因此而滿足,更積極用「度橋」增加收入,園方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園方鎖定山上無敵海景靚位,陸續淘汰老舊機動遊戲,有意在山上兩個新主題區發展近年流行的露營(glamping)及飛索歷奇等設施,打造成度假區;面對疫情通關無期,目前仍靠本地客支撐,短期要以保育、教育及特別節目「賺錢」維生。


園方表示,不會放軟手腳,計畫改變以往集中推出恒常季節活動的做法,要「食腦」玩創意,不時推出新節目,吸引本地客入場。早前已首度推出「寵愛周末」,讓狗主同愛犬一齊入園暢玩。今年「哈喂囉」雖然不設鬼屋,但就改為「講鬼故」,以及露營哈囉喂體驗,令遊客有新鮮感入場。


另外,在海洋公園正值轉型之際,卻遇着疫情夾擊。雖然最近疫情緩和,但入場人數遠不及疫情前的水平,不過公園管埋層仍有信心重塑公園,第一步是水上樂園,並於早前正式開幕,不過要重建市民信心、重拾公園動力,仍有賴未來重生大計。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接受訪問時指出,公園重新思考定位及將來發展,「我們不再是一個主題公園,而是一個度假區。」他又解釋,主題公園由一個營運商去營運,而度假區內可以有不同商業夥伴共同營運不同部分,有更多可行性。


他又提到公園早前已着手淘汰老舊的機動遊戲,減輕維修及營運開支,而拆走機動遊戲的用地將會有新搞作。他指山下「海濱樂園」的「夢幻水都」發展為「零售、餐飲及消閒區」供免費入場,而山上「高峰樂園」將設「歷險主題區」和「健康主題區」,均以無敵海景為賣點。


另外,據園方的發展策略可見,近年大熱的飛索等歷奇設施,將位於早前退役的「越礦飛車」及「滑浪飛船」的「急流天地」園區內。而「健康主題區」兩幅地,其一毗鄰水上樂園的大片未開墾用地,另一幅鄰近已退役的跳樓機,在現時「海洋天地」園區內,均可發展行山、瑜伽和露營,目標吸納年輕人及家庭客。他又提到園方對公園內都有構思概念,但設計、建造和營運(BOT)則會交由中標者負責,「營辦商當然可以有其他構思,但要其他地方抄不到,最好是本地獨有。」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