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殉職】疑IG留言稱「大快人心」、懲教助理停職候查 署長胡英明大表震怒
【女警殉職】疑IG留言稱「大快人心」、懲教助理停職候查 署長胡英明大表震怒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日前追截走私大飛時墮海,英勇殉職,但網上卻不斷有人發表嘲諷言論,當中更涉及紀律部隊人員。繼兩名消防員被停職候查,《東網》引述消息指,一名懲教署助理人員於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表文字稱「一個人出事成百萬人開心叫大快人心」,被質疑侮辱殉職警員,有違公務員宣誓條款或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報道指,懲教署昨接獲相關資料,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大表震怒,已轉交警方調查是否涉刑事成分,相關人員已停職候查。消息人士表示,過去兩年懲教署署長已在不同場合,不斷警告同事要為自己在社交平台的言論負責,亦明言如懷疑涉及刑事成分,會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該人士更批評涉事者此舉咎由自取,而是次及早找出壞分子未嘗不是好事。


另外,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昨發表聲明,指對林婉儀殉職後,有別有用心人士在社交媒體發布奚落的標語及字句,對此惡意冒犯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聲明又指,有關行為無疑對離世者及家人極不尊重,認為於傷口上灑鹽,教人齒冷,又指總工會尊重言論自由,但有關自由不代表可以凌駕仁義道德,更不應成為傷人的武器。


聲明又提到,得悉當中流傳有紀律部隊人員涉及發佈相關言論,如經查證屬實,有關人士的行為顯然有違專業,不適合服務市民,也有違社會對公務員的期望,促請相關部門及決策局嚴肅跟進,並採取處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學生讚揚刺警都拉咗,點解侮辱殉職海關員就停職了事,應該拉咗佢再慢慢候查.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違人性道德,公諸於世,送去西方領士館收養吧!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