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聲討】兩消防員疑對女警殉職幸災樂禍遭停職 鄧炳強:23條立法時會考慮加入煽仇罪項
【全城聲討】兩消防員疑對女警殉職幸災樂禍遭停職 鄧炳強:23條立法時會考慮加入煽仇罪項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上周(25日)執勤追截走私快艇時墮海殉職,其遺體於前日(27日)在大嶼山二澳海面尋回。對於這個不幸消息,有人卻趁機發洩對警方的不滿,在網上發表「幸災樂禍」言論。當中兩名發表相關言論者竟是消防處人員,目前已被消防處停職候查。


據《星島日報》報道,消防處正就有關的網上言論展開調查,而兩名被停職人員分別駐守牛池灣及寶馬山消防局。消防處發言人重申,處方一向非常注重屬員的行為和紀律,亦備有「使用社交媒體網絡的指引」供屬員遵守,如發現涉及違規或違法行為,處方定必根據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有網民前日在社交媒體踢爆,有疑似為消防處人員發表「幸災樂禍」言論,包括「開香檳慶祝」、「講真你們有今日真係抵死」等字眼,呼籲網民向消防處舉報。亦有人將沉船事故,與警方處理反修例示威衝突時的言論相提並論。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今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所有發表幸災樂禍言論的人士。聲明指今次因執行職務而失去一位竭誠盡忠之警務精英,同僚間所面對的傷痛工會感同身受,亦深切了解當中的悲痛,僅代表工會仝寅表達由心的慰問。工會又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發信,向警隊致以慰問。


另外,有網民在網上平台發表創作歌曲《墮海唔好搵》,揶揄警方不要急於打撈的用意。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今日在立法會大會上,質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稱現時有否法律處理挑動對警察、政府的仇恨。鄧炳強回應稱,《刑事罪行條例》有針對煽動行為,惟《國安法》暫未有,而在23條立法時亦會考慮加入煽動仇恨的元素。他重申希望在下屆立法會完成立法。


另一位議員何君堯追問惡搞歌曲涉及煽動問題,指有人將言論自由扭曲,問當局可否立法產生「及時的靈丹」。鄧炳強則指相關工作具挑戰,例如蒐證時一些網站設於外國等,會考慮能否優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日仲留有"政治立場"㗎消防員係度,市民點信消防處呀;如果有日入屋滅火救人時,見係愛國愛港人士,咁呢類消防會唔會……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兩粒:rat::hankey:跌落一窝粥,拕衰:male_firefighter: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